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李刚到市中心城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到市中心城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及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中央、省和市的部署,以最严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六盘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建,副市长何枢参加检查。

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和高速公路进出口人员密集、流动频繁。李刚先后来到六盘水火车站、南客运站、南收费站和月照机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在恪尽职守、把好“关口”的同时,注意加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每到一处,李刚都逐页检查每日防控工作信息明细表、逐项与检测排查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实,仔细检查红外线测温仪和相关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排查筛查流程落实情况。他强调,交通运输环节是防控输入性风险的首道关口。要做好候车室、出入通道和车厢、客舱等场所的消毒防护和卫生整治,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来到钟山区月照和荷城街道办,李刚详细了解入户排查、宣传发动、政策解读和措施落实情况,一一询问疫情防控入户访谈表记载情况,要求扎实做好入户排查,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减少公众活动,避免人员聚集;进一步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刚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查”“防”“备”“稳”“治”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加大排查力度,通过自上而下核查、自下而上报告、左右相互提醒,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紧盯重点区域,对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和高速公路进出站口等,增加清洁消毒频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迅速隔离留验、报告信息。要抓实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强化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引导公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要关心和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钟山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六盘水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赤东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