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王忠李刚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市委书记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在亚洲星,亚洲星娱乐和钟山区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王忠、李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人民极端负责态度,以实战状态、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社会稳定。    

市领导刘睿、侯美传、陈刚、何枢、包崇刚参加调研。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王忠、李刚实地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等情况,与现场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祝大家新春快乐,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一线医务人员要落实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来到钟山区黄土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王忠、李刚详细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宣传、社区排查工作开展等情况,勉励医务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李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我们做好防控工作提供遵循、指明方向。国家、省相继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忠、李刚强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高站位的公共卫生保卫战、输不起的公共卫生持久战和高质量的公共卫生科技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紧急动员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沉着应对,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工作。要全面组织发动,进一步健全市、县、乡、村四级防控工作责任制,细化内部分工,明确职责任务,全面提升防控组织化程度,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充分准备,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新格局。要全面拉网排查,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抓住高铁站、客运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盯住从疫区返乡人员这个重点群体,逐一及时跟踪核实监测,确保人人见面、一人一表、来去清楚、全部清零;加强对发热病人的监测、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全面监测隔离,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确保将可疑病患集中在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尽最大努力降低交叉感染率,重症发生率。要全面联防联控,严格落实查、防、备、稳、治各项措施,强化联动合作,细化应急预案,调动各方资源,确保防控工作实现人员到岗、设备到岗、保障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全面宣传教育,加强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引导公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钟山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