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健康扶贫政策应知应会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大病专项救治

1.些人群能享受大病专项救治政策?

一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二是经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

2.大病专项救治的病种有哪些?

目前救治病种为25种: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

3.市域内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有哪些?

市级定点医院: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水矿总医院、水钢总医院、盘江总医院

六枝特区定点医院: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六枝特区人民医院

盘州市定点医院:盘江总医院、盘州市人民医院、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盘州市中医院

水城县定点医院:水城县人民医院、六盘水市中医院

钟山区定点医院: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水矿总医院、水钢总医院、钟山区人民医院、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

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1.家庭医生是干什么的?

家庭医生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

2.家庭医生就要上门服务吗?

家庭医生不是到家里服务的医生,对于确实行动不便有困难的,也可以提供家庭服务。但不是所有的家庭医生非得要上门服务。签约之后,建立了稳定的服务关系,有一个熟悉的医生朋友,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

3.如何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签约服务本着自愿的原则,有签约意愿和服务需求的居民,可到附近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选择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协议涵盖签约服务内容、方式、期限和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及其他事项。

三、先诊疗后付费

1.什么是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

当年参保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及经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持有效身份证明办理住院手续,与医疗机构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后,无需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出院时只需结清其自付部分。

2.什么情况下不能享受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政策?

对于恶意拖欠住院费用的,定点医疗机构有权终止为其提供“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

四、健康扶贫宣传标语

精准施策助力健康扶贫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按时体检、没病早防、有病早治

预防保健抓牢实,少病少灾早脱贫

健康扶贫要牢记,搞清政策多受益

家庭医生签约暖人心,助力贫困人口享健康

树公共卫生服务新理念,创精准健康扶贫好氛围

公共卫生服务时时处处,保障健康惠及家家户户

买药看病去定点医院,各项补偿多、报销比例高、个人花钱少

贫困人口要住院,先行诊疗后结算,一站服务零押金,降低大病起付线

有病首先找村医,县乡医生来帮你。住院不跑冤枉路,医疗费用报的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