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六盘水市安宁疗护试点城市基线调查启动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11月12日,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全市安宁疗护试点城市基线调查培训。4个县区卫生健康局、5家基层卫生医疗机构、2家二级以上医院、1家老年公寓、1家民营康复医院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培训。标志着我市作为国家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基线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114112244.jpg

开展安宁疗护试点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其有助于提高生命质量,维护人的基本尊严,也有助于减少无意义的过度治疗,减少资源浪费,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安宁疗护基线调查工作为期一个月,将针对选取的9个样本单位和从业人员、辖区65岁以上老年居民及患者家属开展调查。

基线调查工作将为切实有效地促进我市安宁疗护工作、制定安宁疗护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石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