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援黔义诊进山村 真帮实助暖人心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16日下午,阿戛镇高中村卫生室好不热闹,原来是帮扶水城县的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联合水城县中医院义诊来了。

义诊现场,来自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心内科专家纪焕春与骨科专家王国华正耐心地询问着前来就诊的村民,尽管语言沟通上存在障碍,但经在一旁杵着拐柜的高中村村医杨进华转述后,两位医生很快为患者提出诊疗建议。

mmexport1571233736611.jpg

40多岁的朱银祥是高中村养蜂致富带头人,他的儿子和女儿都患病了,在多家医院治疗后效果也无明显好转,听闻村卫生室来了两位专家,连忙带一双儿女前来就医。朱银祥感叹到,现在的政策真好,不用翻山越岭走出去看病,在家门口也能得到专家级别的医生看病,也能享受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悉,高中村卫生室是2017年度利用大连市对口帮扶资金建成的,于2018年8月竣工,启用后,能够解决527户1357人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自东西部协作健康扶贫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大连市经常组建医疗专家组团队分批次轮流进驻水城县区域内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帮扶,时常赴乡镇、村级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将优质的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很大程度上方便老百姓就医。(水城县卫生健康局 朱家艳 雷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