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
【文明?头条】请查收!六盘水市文明清明倡议书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六盘水市文明清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过清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尚未解除,防控疫情传播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倡导以献一束鲜花、植一棵绿树、读一篇祭文、写一篇纪念诗词、居家追思、代理祭扫、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不群体祭祀、不焚烧纸烛、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污染环境,告别陈规陋习,做到绿色祭扫,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缅怀之情。


  二、安全祭祀过清明。强化安全意识,不在林区、景区、草地、坟头等禁火区域吸烟、点烛、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和野炊。文明出行,不酒后驾驶、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乱行、不乱停乱放。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举行群体祭祀和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三、节俭祭祀过清明。祭祀在心不在形,倡导移风易俗,摈弃陈规陋习,树立厚养薄葬、绿色祭葬新风尚,不大操大办、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铺张浪费,从俭治丧,节俭祭祀,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造福子孙后代。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用文明理念传承优良传统,用文明行为呵护幸福家园,过一个文明、绿色、健康、平安的清明节,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美丽凉都。



  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六盘水市民政局

  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 六盘水市林业局

  2020年3月26日




来源: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