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
【文明?头条】贵州2月“好人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篇)出炉!六盘水3人上榜!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年2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贵州好人榜上榜好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篇)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他们先国后家、先人后己,或临危不惧、火线请命,或坚守岗位、奋勇逆行,或扶危济困、无私捐助……在与疫情抗击的重大斗争中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儿女的家国情怀,为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进一步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强大精神力量,根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相关要求,按照群众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从本月开始,每月10日(节假日顺延,2月例外)新增专栏发布疫情阻击战中的“贵州好人”。

一起来认识2月

贵州好人榜上榜好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篇)六盘水上榜的3个人

朱明友:用中医汤剂为抗疫一线人员保驾护航

朱明友,男,1977年10月生,民盟成员,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中医药协会会长。

为增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身体抵抗力,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朱明友组织六枝中医药协会成员多次研究讨论,同时请教省内相关中医老专家,最终在1月24日(除夕)确定了预防药方。从1月25日开始,朱明友一家三口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日以继夜地熬制汤剂,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截至目前,已将8000余份熬制好的汤剂分发给防控一线的同志服用。朱明友还联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大众医院增设熬制分点。同时,将药方和药材分发到各乡镇卫生院,指导全区上下医疗系统同步开展药剂熬制工作。

郑海平:做群众健康的守护着

郑海平,男,1984年5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米箩镇卫生院院长。

自1月22日以来,郑海平每天只休息两三小时,带领全院的医务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海平组织全院成立临床治疗组、消杀组、湖北旅居史及密切接触人员体温检测组等7个工作组,让全部的医疗力量充实到各个村组。1月23日凌晨,他亲自上门为武汉返乡大学生处置发热症状。1月24日(除夕),他带领医护人员进村入户,详细登记湖北旅居史及密切接触人员的生活情况,耐心宣传、劝导返乡人员及家属遵守有关居家隔离等规定。他每天带领全院医务人员走村访寨,一遍一遍向群众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成了老百姓不厌其烦的“亲人”。

路熙文:勇于担当不退缩统筹协作战病毒

路熙文,男,1972年11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公安局翰林派出所主要负责人。

春节前夕,因工作繁忙,本就与家人很少团聚的路熙文同志毅然投身抗击一线。自1月22日以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在抗击一线与时间赛跑。作为翰林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路熙文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辅警50余人与街道办事处共走访辖区居民29940户84988人,排查出重点人员233人、密切接触人员425人,确保近期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他还多方协调普通医用口罩1000个、N95口罩200个、手套30双服务保障一线民警辅警工作,购买消毒液对车辆、办公区进行消毒,千方百计为全员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文明贵州   凉都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