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
市“创文”办督导“创文”工作 促进环境提升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记者 杨 琳) 近日,市“创文”办工作人员来到“三线”广场、思源广场、凤池园,对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开展现场督促指导。此举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更好环境。

当天,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分别对“三线”广场、思源广场、凤池园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创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公共厕所卫生以及有没有设置无障碍卫生间等方面进行了督导。

当天虽然下着毛毛雨,但思源广场内依旧有不少游人。经过保洁人员的悉心清扫、维护,广场上环境卫生良好,白色垃圾基本杜绝;环卫基础设置方面,均设有“分类垃圾箱”;公共厕所洁净,按规定张贴着《文明如厕公约》。“我们分两个人轮班到晚上10点,对公厕卫生进行及时保洁。”公厕保洁员张才芬说。不仅如此,公厕内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一应俱全,且没有被占用现象。

不过,督导中依然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公益广告、道德模范宣传栏等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现象。对此,市“创文”办督导人员朱星万说:“我们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会以下发整改通知书的形式要求主管部门进行及时整改。如果问题较为严重突出或主管部门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力,市‘创文’办将采取通报、约谈、提交问责等措施督促整改。”

在对“三线”广场的督导中,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标识标牌破损的现象,此外“精神文明宣传栏”缺失也是一个问题。对此,督导人员均一一进行了记录。

在凤池园,督导人员首先检查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此前我们在督导中发现这里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志愿者没有佩戴绶带,消防设施不能使用,没有服务记录等。”市“创文”办督导人员陆贵宝告诉记者。此次检查发现,整改情况较好,不仅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更换,而且增设服务记录本详细记录了每一次服务。“现在你们还缺的就是服务项目公示牌,还有志愿者一定要佩戴绶带或其他标识……”陆贵宝一边和站内人员进行沟通,一边记录下需要整改的问题。

当天,督导人员还对凤池园彩虹桥桥面破损问题是否修复进行了回访复查。

据介绍,除督导外,市“创文”办还会定期组织执法部门,对市民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宣传“创文”工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对生活中看到的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向媒体进行曝光。”朱星万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