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钟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全心当好“三员” 守护老年人健康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顺利推进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钟山区卫生健康系统着力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让老年人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有效提高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确保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这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当好宣传员。多部门协作,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向辖区老年人公布体检时间及体检有关注意事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上门入户、给群众的一封信等形式告知服务内容,让老年人及其家属积极主动接受、参与、理解这项民生工作,让老年人及家属支持配合体检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对抽血化验等部分检查项目的理解配合,使老年人体检这件实事最大程度惠及广大群众。

当好引导员。各镇乡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设置醒目标识、导医、专门体检窗口、设立专检团队为受检老年人提供便利。同时设立绿色通道,针对患有糖尿病等特殊疾病的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切实提升老年人体检效率,赢得了一致好评。通过开放绿色通道,改善了老年人体检难的问题。

当好服务员。一是组织抽调精干技术人员。各镇乡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从影像科、检验科抽调技术过硬、服务扎实的专业技术人员专门开展老年人体检工作,广泛获得老年人的一致认可。二是组建移动医疗小分队。各小分队到驻点辖区各居委会开展体检工作,最大限度方便老年人,也解决了辖区地域宽广,老年人不识路、不愿意跑等问题。把“等”变为“送”,针对行动不便、卧床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三是专业解读体检报告。安排全科医生解读体检报告结果,让每一份报告都能及时到达老年人手上,并有专业全科医务人员全程指导,尤其针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指导,并纳入慢性病管理规范随访,增强了老年人对体检的认可。(通讯员:潘菊)

一审:张禹端

二审:令狐宵

三审:罗兴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