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首例儿童全麻下胃镜术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小儿胃镜中心、手术麻醉科高度协作和密切配合下,成功开展了第一例儿童全麻下胃镜术。

患儿张某为一11岁的女童,因“反复腹痛6年,加重2天,以剑下及脐周为主,偶有呕吐,既往多次就诊,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就诊于小儿内三科门诊,经主任龙娟查看患儿病情,为进一步诊治,需完善胃镜检查。15日上午,患儿在做好充分胃镜术前准备情况下,由护士遵医嘱予患儿术前常规补液后,麻醉科医师先予患儿进行术前麻醉,在主治医师徐超峰的熟练操作下,顺利完成了此次胃镜检查术并行胃窦活检术、HP实验。从患儿麻醉到胃镜检查术并取活检完成,整个过程仅持续10分钟左右,极大减轻了患儿的痛苦及家属焦虑。

随着内镜技术的不断发展,内镜不再是单独的检查手段,而是内镜检查与微创治疗相结合。内镜技术的介入,能更直观简便的甄别消化道相关疾病,为临床医生诊断病情及治疗手段提供重要依据。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从2015年儿童消化科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本地区儿童消化事业,于2022年3月成立了六盘水地区首个儿童内镜中心。

在全院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下,儿童内镜中心努力开设新项目,现已成为内镜检查及镜下治疗于一体的专业科室。(供稿: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

一审:张禹端

二审:令狐宵

三审:罗兴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