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舟并济 共克时艰——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援兴医疗队抗疫工作纪实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黔西南州发生新冠疫情,六盘水市在接到援助兴义指令后,立即组织44名人员的医疗队伍,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抽调了11名专业技术及后勤保障人员。同时配备市人民医院和水城区方舱式两台核酸检测实验室。当日晚上9点半,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对全体出征医务人员针对防护、检测等进行反复培训和充分的物资准备。

带着全院干部职工的重托,医疗队义无反顾地奔赴兴义。4月5日,兴义市部分区域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六盘水市医疗队完成23801人次核酸检测,其中,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完成16574人次。在完成第一阶段的核酸检测任务后,他们并没有休息,及时进行物资调集、流程优化、强化防护培训、将设施设备全面调试、试剂仔细核对、完成消杀,又为8日的核酸检测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4月8日上午8时,兴义市区、义龙新区敬南镇、顶效火车站(附近区域)开展第三轮核酸筛查,兴义市其它部分区域开展第二轮核酸筛查。医疗队的队员们面对庞大的样本量,收样、核对、编号、加样、提取、配制体系、转移核酸、上机扩增、结果分析判读,复查或结果推送……8日当天,总共完成22003人次核酸检测,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完成16624人次,全部阴性。(供稿: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援兴医疗队)

一审:张禹端

二审:令狐宵

三审:罗兴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