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2022年民生实事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2-03-25 16:34 字体:[]

一、目标任务

2022年内,为全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一次。

二、体检项目及标准

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第三版执行,包括:

(一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肝胆胰脾检查。

(三健康指导。告知体检及评价结果并进行健康指导。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在体检结束后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至体检对象手中,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并根据体检及健康状况评估结果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

二、其他事项

对于已开展干部职工体检、自行体检、近期住院期间检查等的老年人,根据其意愿确定是否再次体检,如不再次体检,要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将已体检结果及时更新至居民健康档案,并对这部分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可纳入已体检人员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