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近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4-02 12:35 字体:[]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防控建议

一、近日瑞丽市报告多例本土病例,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3月14日以来,与云南省瑞丽市近期通报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瑞丽市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并接受管理,进行2次间隔48小时的核酸检测。并从即日起,从瑞丽市来六盘水市人员,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严格按照“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5次核酸检测”的原则实施管控;如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来六盘水市后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其他县(区)来六盘水市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抵六盘水市开展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但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二、广大市民要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争当“主动接种”的践行者,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三、清明期间提倡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从家庭、家族中选派代表参加现场祭扫活动不组织、不参加集中祭扫、集体公祭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落实预约祭扫、错峰祭扫、绿色祭扫等防疫措施,自觉接受工作人员引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尚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以及发热或者呼吸道感染症状未明确原因的人员不得参与现场祭扫活动。

四、清明节期间天气多变,广大市民外出需及时注意天气及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避免受凉。外出踏青,请勿随意采摘食用野菜、野果及野生菌类等,谨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不要生饮河湖水、泉水、溪水等,避免肝炎、肠炎、痢疾、寄生虫病等疾病的发生。尽量不食用生冷食品,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给肠道细菌病毒以可乘之机。购买食品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防食品过期变质。如有不适,请及时咨询(咨询电话见附件)并就诊。

五、广大市民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用公筷(公勺)、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

?

?

?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4月2日

附件:

?

六盘水市各市(特区、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序号

单位

咨询电话号码

1

六盘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858-8262532

2

六枝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858-5322976

3

盘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858-3638429

4

水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858-8933198

5

钟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858-8224438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