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4-28 14:43 字体:[]

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当前六盘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国外疫情仍在暴发流行,形势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五一”小长假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加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温馨提示如下

一、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应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来(返)六盘水市的人员外,国内低风险地区“五一”期间来(返)六盘水市的人员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和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二、合理安排出游建议不出境、不到疫情重点地区出游。出游前关注出游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了解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门票网上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

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旅游景区预约、限流规定,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感染高风险人群要做好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尽量减少流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室内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场所。

、加强通风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室内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节日期间要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尽量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走动和聚集。

、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乘坐密闭交通工具、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以及与他人接触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终止行程,及时就医。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前述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相关旅居史。应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