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58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文件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联系(邮编:553000;联系人:李媛;电话:0858-8322484;传真:0858-8323012;电子邮箱:lpswjw@126.com)。

一、总体情况

依托单位门户网站和省电子政务网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坚持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向社会发布各项信息。

)主动公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201231日,我局在通过各种方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08余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9条,政务动态信息692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08条。

(二)亚洲星。2020年全年,我局无亚洲星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制定《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责任落实到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所公开信息内容进行核查,形成了一套系统的信息审查、报送、发布机制。调整《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工作实际增减目录,积极配合市电子政务办完成对信息公开平台的、省电子政务网和局门户网站的维护、改版、升级。三是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信息发布审批程序》及相关信息保密制度,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责任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审查职责,切实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机构管理、有专人负责。

(四)平台建设。配合市电子政务办,完成门户网站的迁移工作,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开通了健康凉都微信公众号,2020年共发布信息1460条,订阅数1241个。

(五)监督保障。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局其他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健全六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

1

190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93

6

54

行政强制

0

18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4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2157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我局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与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社会的需求仍有差距。还存在信息发布不及时、不实用的情况,在与网民互动环节中缺乏有效机制来保障、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的宣传效应没有充分发挥好,发布的内容不够生动吸引网民,关注的人数较少,政务公开的范围窄。

(二)改进措施。我局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强化对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政府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细化工作责任和措施,及时调整修改有关制度实现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二是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加强督促和检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对本单位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归类,对发布内容不全的要及时进行补充和完善。三是进一步加强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针对新媒体组织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把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的管理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及时更新网站、微博微信相关内容,确保网站更美观、实用,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科技和知识产权服务。四是加强与媒体合作,强化队伍建设。积极邀请媒体参与科技宣传报道,加大培训力度强化我局信息宣传队伍建设,深挖科技信息,增强科技信息采编能力,更好地为政务信息公开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需要说明事项。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市卫生健康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