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六盘水市卫生计生委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4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8〕10 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黔府办函〔2018〕86 号)、《六盘水市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六盘水府办函〔2018〕73 号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卫计系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市卫计系统公共资源配置过程公开透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主要目标

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努力推动我市卫计系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全流程公开透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工作,保障我市卫计系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扩大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监督,增强公开实效,实现信息公开“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序深化”,维护公共资源配置正常秩序,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良好发展环境。

二、基本要求

(一)公开主体

按照“谁批准、谁公开,谁实施、谁公开,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公共资源配置中涉及行政审批的,审批材料、审批程序、审批规范和审批结果信息由审批部门负责公开;公共资源项目基本信息、招标(竞买、竞拍、竞价)文件备案审核信息、配置(交易)过程信息、中标(成交)信息、合同履约信息、设计变更信息由公共资源配置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和招标(采购、拍卖、挂牌)主体按照要求进行公开。

(二)公开内容

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确定为主动公开的信息,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要遵循依法、公平、公正、真实、便民、及时、准确的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等内容外,应依法及时予以公开。坚持一般公开和重点公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公开政府采购、医疗器械采购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三)公开时限

全面推行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确定为主动公开的信息,自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应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对于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和理由予以答复。

三、任务分工

  (一)拓宽公开渠道。依托各市、县、区、特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属有关单位网站法定指定信息发布媒介,及时发布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各类信息,畅通亚洲星渠道,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增强公开效果。积极利用新闻媒体以及政务微博微信、政务客户端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责任单位:各市、县、区、特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属有关单位、委办公室、委宣传科

  (二)构建共享平台。建立完善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枢纽的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平台体系,推动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各类依法应当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等在指定媒介发布后,应与相应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并实时交互至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汇总发布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步发布。

责任单位:各市、县、区、特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属有关单位、委办公室

四、强化落实

  (一)强化协调落实。各市、县、区、特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属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相应制定本级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或实施方案。各市、县、区、特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属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抓手,加强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

  (二)强化绩效考核。市卫生计生委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把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围,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未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履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职责、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