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六盘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6-19 20:41 字体:[]
机构名称:六盘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钟山区明湖高架桥旁
工作职责:

  六盘水市疾控中心是2001年撤销六盘水市卫生防疫站组建的,系财政全额拨款的正县级公益事业单位,隶属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核定编制80人。内设传染病防治科、疾控应急科、公共卫生监测体检科、艾滋病性病皮肤病防治科、麻风病防治科、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科、健康教育科、卫生检验科、中心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人事科共11个科室基本职责为: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

  六盘水市疾控中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保护人民健康为宗旨,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重点,坚持求真务实抓改革、开拓创新促发展,狠抓疾控能力建设,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切实履行保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职责,为全面建设实力、魅力、活力、文明、幸福六盘水作出积极贡献。

   1.中心办公室:负责中心的行政事务;拟定中心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管理制度;负责文秘、档案管理、信访、会务、安全保卫、车辆调度、综合协调等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23141。

  2.人事科:负责干部人事、劳资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监督等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62530。

  3.计划财务科:编制单位资金计划,负责财务管理,组织会计核算;负责内部审计及资产管理;负责常规和专项经费的预算、结算等工作。对通过六盘水市疾控中心下拨到县、区(特区)的专项经费进行监督、指导和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28189。

  4.健康教育科:拟定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为大众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等工作。对下级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27527。

  5.卫生检验科:负责微生物、理化、毒理及毒素检验;负责麻风病、性病、艾滋病及其它传染病的检验工作;参与调查分析和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下级卫生检验科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30744。

  6.公共卫生监测体检科:负责食源性疾病监测、学生营养监测、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监测、职业病监测、放射卫生监测与评价;开展食源性疾病、营养改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对下级公共卫生监测进行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62586。

  7.传染病防治科(所):拟定全市免疫接种、传染病防治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定期对全市传染病疫情进行统计、分析、预测、预警;负责传染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处理;对下级传染病防治、疫情处置、免疫规划工作等进行督导检查、业务指导和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62532。

  8.疾控应急科: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处理;对下级应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业务指导和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23120。

  9.艾滋病性病皮肤病防治科(所):拟定全市皮肤病、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性病、艾滋病疫情的监测及统计上报工作;吸毒人群哨点监测;抗病毒治疗药品管理;对下级皮肤病、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62531。

  10.麻风病防治科:拟定全市麻风病防治工作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麻风病工作的审核、上报工作;负责全市麻风病疑难病症的会诊;对下级麻风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培训;对全市新复发病人、判愈病人进行复核;对全市联合化疗复发病人进行诊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便民服务电话:0858-8230185。

  11.地方病结核病慢性病防治科(所):负责拟订全市碘缺乏病、地氟病、寄生虫、慢性病、重性精神疾病及结核病防治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对地方病、慢性病进行监测、分析,开展死因调查和分析;对结核病项目实施单位进行管理,提高病人发现率;对下级地方病、结核病、慢性病防治进行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工作电话:0858-8263480
电子邮箱: 
主       任:朱桉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