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六盘水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 2015-07-20 20:42 字体:[]
机构名称:六盘水市中心血站
地       址:六盘水市钟山区德月南路
工作职责:

       六盘水市中心血站成立于1997年10月,现址占地面积:14.66亩,总建筑面积8794.8平方米,总投资4000多万元。主要承担六盘水市区的无偿献血宣传、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贮存、供应和临床用血指导等任务;负责六枝、盘县临床用血的集中检测工作;指导六枝、盘县中心血库的业务工作;设有办公室、后勤科、质量管理科、检验科、体检采血科、宣传招募科、成分制备科、血液储供科等八个科室。拥有费米全自动酶免检测系统、帝肯全自动加样系统、单采血细胞分离机、大容量低温离心机、全自动血液成分分离机、整体储血库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超过5000万元。主要为临床提供去白细胞红细胞悬液、病毒灭活血浆、机采血小板、冰冻红细胞等血液制品。

  六盘水市中心血站目前可为临床提供全血、去白细胞红细胞悬液、血小板(单采血小板、浓缩血小板)、病毒灭活、冰冻血浆、冰冻洗涤红细胞、解冻去甘油红细胞及冷沉淀等血液制品,成分用血率达到99%以上,科学、合理用血的理念在全市得到了大力推广和普及。为进一步完善应急用血机制,血站先后建立了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单采成分血献血者队伍、应急献血队伍,2008年开始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六盘水市中心血站始终高度重视血站质量管理工作,2006年11月成为六盘水市第一家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卫生事业单位,实现了从传统的经验管理到现代化的科学管理的跨越。多年来,血站不断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2013年,血站质量体系文件完成第四版改版工作。

  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单位,在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下,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六盘水市从2001年--20011年连续十一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2008年3月,血站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4月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本血站始终以血液安全为最高宗旨,以保证血液质量为首要职责,以人为本,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以实现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为要求,不断持续改进,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为建设成群众放心的国内一流血站而不懈奋斗。

  

工作电话:0858-8103847
电子邮箱: 
站       长: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