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盘州市:一场关乎13万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的培训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探索住院患者血糖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临床对患者血糖管理能力,加强医院科室间协作,全面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724日,盘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医护人员血糖管理培训,邀请原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常青开展线上授课。

? ? ??肖常青教授为盘州市人民医院作了《优化糖尿病管理体系》的授课,从助力医保控费、减少医疗纠纷、树立正面口碑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分享了山东省微山县人民医院慢性病管理实践经验、云南祥云县人民医院医疗共同体建设经验。参训人员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通过远程积极与肖常青教授进行交流互动,肖教授认真细致回答了相关提问,并对医院如何建立科学的慢病全程管理流程,提高糖尿病管理质量等工作进行指导。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糖尿病患者高达1.2亿,中国糖尿病的患病人数已高居全球首位。在贵州省盘州市,当前约有糖尿病患者13万人。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世界十大慢性疾病之首。糖尿病常见于老年人和肥胖者,一般也因遗传为主,也有很多老人会因为身体衰老而胰岛素增多,罹患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人一般会有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疲乏无力等症状。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可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心脑血管、神经、眼、肾、四肢等遭受慢性损害,诱发功能障碍,发生衰竭病变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健康

? ? ?盘州市人民医院将建立以内分泌科专科医生、专科护士为核心多个科室共同参与的全院血糖管理团队,加强医护人员交流协作,提升非内分泌专科医生糖尿病管理的临床技能。我们将深入各临床科室,为全院高血糖患者制定个体化的降糖方案、血糖控制目标及随访计划,通过团队系统化的管理,更加专业的解决患者血糖问题,保障医疗安全,为盘州市13万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医疗服务盘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唐金韧说。(田连由 ?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