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   字体:

 

2020年7月20日, 我院召开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党委书记张兴槐、院长田艳、纪委书记马永荣、副院长王露冰、顾波及院属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田艳同志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上级部门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我院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院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有关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我院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将防汛救灾和医疗安全相结合,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积极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三是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各科室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相关职能科室要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消防、防汛救灾等演练,同时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宣教。四是严格按照近日下发的《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张兴槐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及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进一步突出防守重点,结合医院实际把地下室、车库、库房、污水处理、管道疏通作为防汛重点,把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危化品安全作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整治。三是进一步提升巡逻检查的质量,加大查险力度和频次,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统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医院发展、公共卫生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六保”任务。五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确保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最后,副院长王露冰同志与副院长顾波同志分别进行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金皛

?